第四届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在西安举行
2018-08-03 16:07: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高乐 实习生洪艳芳)昨天,130多名来自东盟国家的青少年穿着颇具特色的服装,齐聚西安南门,西安市按照中国古代唐朝的迎宾礼仪,为东盟各国的青少年举行盛大的入城仪式。

据了解,为增进中国与东盟国家青少年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尊重与欣赏,共建中国东盟青少年合作友谊新平台,8月6日至11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东盟协会主办,西安市关工委、团市委协办的第四届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在西安举行。

昨天下午5点,来自柬埔寨、印尼、老挝等东盟国家的青少年,穿着颜色鲜艳的传统服饰,举着自己国家的旗帜,在南门广场,亲身感受了一场“梦回大唐”盛宴。

“在书上才能看到的场景,竟然可以亲眼看到,我爱上了西安这座城市。”来自泰国的消武是一名17岁的高中生,穿着紫色的泰国传统服饰,当看到身穿铠甲的将军出城时,消武连连发出惊叹声。他告诉记者,在学校老师会教给他们中国历史,自己对西安这座城市也非常向往,这次非常荣幸来到西安,西安的历史、文化以及美食都特别令他着迷。“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历史氛围,尤其这么壮观的入城仪式,给我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回去后我要给家人和同学分享这次的西安之行。”消武说。

随后,这些孩子们在西安市青少年宫参加了中国传统手工技艺、武术、绘画、舞蹈等青少年互动文化交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还将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法门寺和兵马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