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举办《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活动
2020-12-02 12:35:23
关爱明天网

11月17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主办,汉源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活动在汉源一中、汉源二中举行。特邀四川省法制教育、家庭教育专家赵晓俊教授,亲临学校,现场与家长们交流互动、答疑解惑、传经送宝,让2000余名师生在家庭教育、自我保护的道路上少走弯路、健康成长。县关工委、县人大、县委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教育局等单位参加活动。


1.jpg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于2020年10月17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未成年人保护法是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综合性法律,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加、完善多项规定,着力解决社会关注的涉未成年人侵害问题,包括监护人监护不力、学生欺凌、性侵害未成年人、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等问题。

活动现场,来自省青少年普法教育宣讲团专家组成员、省教师继续教育“国培计划”特聘专家赵晓俊用一些发生在身边鲜活、真实的典型事例,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相关内容,他从践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助力孩子健康成长的角度,督促家长认真反思,用心陪伴,增强责任意识、履行监护职责,同时,还对关于防止性侵害、校园暴力等方面的相关法律知识着重讲解,引导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


2.jpg


精彩的宣讲,赢得了台下广大师生、家长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责任和权利有了深入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为自己的生活、工作、学习上了生动形象的一课,为扮演好各自的角色指明了方向,也为社会和谐、家庭幸福、学生未来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和贡献。

近年来,县关工委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针对未成年人身心发育过程和思想行为特点,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帮助未成年人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形成了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风尚。下一步,还将在全县中小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活动,让全社会家校共建,全社会共同承担好教育未成年人的责任。(汉源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