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法律素养呵护幼儿成长 150名幼儿教师接受培训
2020-12-07 12:08:33
赛音毕力格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牛天甲)12月5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和呼和浩特市青少年科普学会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及幼儿教师技能培训在呼和浩特市图书馆拉开帷幕。



据了解,在为期两天的课程中,呼和浩特市150名幼儿教师将接受“提升法律素养,呵护幼儿成长”“园长公众演讲力提升”“语言艺术之绘本故事教学”等专业培训。《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已于2020年10月17日经第十三届全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二次修订,新法新增“网络保护”“政府保护”两章,将于2021年6月1日起施行,将未成年人保护的责任主体覆盖到了全社会范围内。





开幕当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赵彩宇做了“提升法律素养,呵护幼儿成长”的主题讲座,结合真实案例普及宪法、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知识。

“我进一步了解了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将把学到的知识更好地应用到日常教学教育工作中。”参加培训的幼儿园园长焦建英告诉记者,她期待专家的进一步技能指导,将努力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做一名更懂孩子、更懂教育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