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校园——呵护祖国的花朵
2020-12-07 12:29:12
呼和浩特市青少年科普学会

为了给未成年人营造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增强学校未成年人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使他们养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123日,呼和浩特市青少年科普学会在呼和浩特市县府街小学开展了“法律守护你成长”的主题宣传活动。该活动指导单位为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中心。

 

玉泉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赵彩宇为县府街小学五年级的学生详细讲解了“法律如何保护你健康成长”。整个讲座围绕“1、兄弟姐妹平等相处 2、民法典在我身边 3、预防校园欺凌 4、预防性侵害”四个板块展开。


 


活动中,赵检察官向五年级学生普及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知识,让学生知道自己拥有哪些合法权利。引导同学们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依法保护自己,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相关法律常识的感知,增强了法律知识面。


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思想实际和接受能力,赵检察官开展了一系列的知识问答,现场氛围活跃,同学们积极发言,收获颇多。


本次宣传活动反响热烈,学生们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更多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对如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