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接见“中华大家园”夏令营少年儿童
2017-05-17 13:05:20

刘延东接见“中华大家园”夏令营少年儿童

        刘延东在接见“中华大家园”夏令营少年儿童时强调动员全社会力量关爱下一代,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科学发展。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隋笑飞)“中华大家园”全国关爱各族少年儿童夏令营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营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接见参加夏令营的少年儿童时强调,要广泛动员,凝聚爱心,搭建平台,关爱下一代,加强少年儿童工作,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科学发展。

        刘延东指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各族少年儿童健康快乐幸福成长创造良好环境,是党和政府的责任。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努力完成2001-201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目标任务。要切实解决儿童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解决好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入托、留守儿童教育和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等突出问题,关注和帮助特困、残疾、单亲等儿童群体。

        刘延东强调,少年儿童最需要关爱,最牵动民心,少年儿童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希望社会各界携手合作,同心协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建设幸福家园,让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共享温暖阳光。

        她还勉励广大少年儿童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振兴中华,胸怀祖国,心系人民,刻苦学习,强健体魄,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要自强自立,百折不挠,乐观向上,以顽强的斗志从容应对各种挑战;要学会做人做事,关爱他人,多为社会做贡献,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栋梁之才。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国家民委、民政部、团中央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接见。“中华大家园”关爱各族少年儿童夏令营由中关工委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主办,约4000名各族困难家庭少年儿童应邀参加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