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大家园”第二届关爱各族少儿夏令营开营
2017-05-17 13:06:23

中华大家园第二届关爱各族少儿夏令营开营

    中华大家园第二届全国关爱各族少年儿童夏令营暨第八届全国关怀帮助艾滋病致孤儿童夏令营于7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隆重的开营仪式。本届中华大家园夏令营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关工委、国家民委、民政部、教育部、以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机构负责人参加。全国关爱夏令营形象大使鞠萍、蒋雯丽出席了开营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为夏令营授旗并作了重要讲话。她说,中华大家园全国关爱各族少年儿童活动的目标是培养有深厚民族情感的下一代、热爱祖国的下一代和永远跟党走的下一代。今年是建党90周年,全国各地在组织实施活动中,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认真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主题教育活动,使他们学了党史,知党更深,爱党更切。中华大家园全国关爱各族少年儿童活动的重点是面向基层,关爱困境儿童。通过动员社会力量,集中优势资源,将有限的资金用于最需要帮助的孩子身上。

    开营仪式上,爱心大使蒋雯丽和营员代表一起讲感受——《我想说》,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民政部社会福利司副司长王素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麦吉莲致词,主席台领导向全国受关爱的困境儿童代表发放中华大家园第二批远航爱心卡。活动共建单位、特别贡献单位积极参加爱心共建活动,表达了他们对受助儿童的关爱之情。夏令营全体营员深受感动,向主办单位敬献了全国各族儿女祝福党心愿长卷,并宣读了与大家园共成长全国各民族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宣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