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十届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承办工作的通知
2018-05-11 09:55:06

各有关单位:

       为了加强海峡两岸关心下一代工作者的沟通,积极创建海峡两岸关心下一代携手合作的交流平台,根据第十届海峡论坛组委会要求,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决定联合台湾地区等多家机构,于2018年第十届海峡论坛期间在厦门市举办《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是承办单位之一。

     一、论坛宗旨

       本届论坛继续深化“海峡两岸一家亲,老少共圆中国梦”十项共建工程,举办《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主题论坛》、旨在发挥传统文化和教育的向心力、培植力和影响力,在下一代和下一代家庭中,深耕两岸一家亲的土壤,培育中华大家园的种子,促进两岸各民族下一代从小接纳、认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长为和平统一的新生力量。

一、论坛时间

2018年64日报到,会期两天

二、会议地点

福建省厦门市厦门宾馆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16

三、会议内容

1.召开第二届“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主题论坛;

2.交流探讨海峡两岸下一代成长情况,促进两岸关爱下一代机构和青少年之间的交流;

四、出席人员

部分省市关工委领导、办公室人员;中小学、幼儿园机构代表;传统文化教育培训机构代表;台湾地区文化教育机构代表。

五、会议要求

1.根据会议内容,请参会同志做好发言准备。内容围绕中国人注重家庭,注重家风家训家教。从家庭做起,从小做起,以老带少,老少携手,促进两岸家庭携手,共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家庭文化,是时代赋予两岸社会的重要责任。

2.围绕本地资源优势,总结两岸交流经验,提出今后对台交流的工作设想,会议中与台湾地区相应机构进行实质性对接、合作。

六、注意事项

会议不安排接站,请自行前往厦门宾馆8号楼报到。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学英   电话:010——57114752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公益文化中心

2018年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