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开幕
2018-08-03 15:49:10

  本报讯 (记者 包骞) 作为第四届海峡论坛的组成部分,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16日在厦门开幕。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常务副主任杨志海、刘雅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锦贵,省关工委主任王建双、副主任朱亚衍,以及来自海峡两岸的300多位专家、学者汇聚厦门,共商两岸关心下一代大计。

  顾秀莲说,海峡两岸携手关爱下一代,理应成为两岸深化合作优先发展的领域,要具有时代性;有条件向全方位宽领域多界别延伸,体现广泛性;要做好两岸双向互动,互惠共赢,体现时效性;要不断创新,形成有特色的文化品牌和关爱品牌,使两岸关爱下一代工作不断呈现新的活力。

  袁锦贵说,福建省充分发挥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群团组织的优势和作用,推动两岸青少年之间,以及教育工作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海峡两岸携手关爱下一代,应通过两岸携手,积极为下一代创造公平、和谐与发展的成长环境,在加强联系、增进交流中奠定彼此互信、互动的基础,不断增进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和理解,建设共同的精神家园。

  据悉,本届论坛以弘扬根文化,同守中华大家园为主题。论坛活动包括两岸知名学者专家演讲、中华大家园交流基地建设研讨会、两岸学前教育交流论坛等。

(来源:福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