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教育界专家共聚厦门关注下一代健康成长
2018-08-03 15:50:55

新华网厦门6月16日电(记者付敏、陈旺)作为第四届海峡论坛活动之一的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16日在厦门开幕。来自大陆和台湾地区以及港澳的教育专家、家庭教育以及关爱机构代表约330人聚首厦门,为下一代健康成长献计献策。

据了解,本届“关爱论坛”以“弘扬根文化,同守中华大家园”为主题,主要包括戏曲与国学传承主题论坛、幼儿行为习惯养成主题论坛、中华大家园两岸关爱下一代交流路线图研讨会,以及实地参观考察在泉州、漳州的闽台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等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介绍,本届论坛将重点关注海峡两岸幼儿行为习惯养成。

“促进海峡两岸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是两岸共同的责任和使命。海峡两岸下一代的成长寄托着两岸的希望和未来。下一代人拥有创造价值的力量,创造两岸未来的希望。关爱下一代的幸福,要从娃娃抓起。对幼儿行为习惯的养成的探讨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顾秀莲说。

台中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理事长蔡玲兰说,本届论坛吸引了台湾60多家幼稚园和40多家中小学校前来交流。蔡玲兰表示,文化对人品质的塑造非常重要。幼儿的健康成长是两岸家庭和社会共同关切的话题。她希望能在海峡两岸之间建立起幼儿教育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通过发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为两岸下一代茁壮成长创造优良的条件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