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开幕
2018-08-03 16:01:01
20日下午,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台湾企划人协会、中华奥林匹克之友协会、台中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携手海峡两岸60余家关心下一代机构,联合举办海峡两岸关心下一代成长论坛在厦门举行。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雅芝、武韬,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徐惟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道溪,省关工委主任王建双,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亚衍,台湾著名人士辜严倬云女士出席论坛。近200位专家、学者汇聚鹭岛,以共同关爱两岸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主题,共商两岸关心下一代大计,在学校、家庭、社区等多项工作领域取得广泛共识和论文成果。
顾秀莲在论坛上做主题报告。她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是首次举行,衷心希望大家珍惜这个机会,广泛交流、分享成果、共同提高,在这次论坛的基础上,用共心、倾其力,加强联系,密切合作,携手共进,为两岸下一代健康成长坚持不懈地工作。促进海峡两岸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是两岸共同的责任和使命,两岸关心下一代的机构应积极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增进相互了解、信任和交流,运用有效的途径和载体建立常规化的合作机制。
辜严倬云在致辞中说,关心下一代是两岸共同关注的议题,关爱下一代,不仅要给他们外在的需求,给他们充分的教育机会,更重要的是培养他们具有高尚的品格。希望论坛圆满成功,为两岸共同关爱我们的下一代作出卓越的贡献。
论坛全体人员一致通过,发表了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联合行动倡议书。(记者 郑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