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在行动 呵护孩子无忧童年
2020-12-07 12:31:46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为提升基层幼儿教师的工作水平和能力,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12月5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和呼和浩特市青少年科普学会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及幼儿教师技能培训在呼和浩特市图书馆拉开帷幕。

  开幕当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赵彩宇做了“提升法律素养,呵护幼儿成长”的主题讲座,结合真实案例普及宪法、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知识。赵彩宇强调要注重对未成年人的权益保护,采取正确的方法让未成年人在良好的环境中健康成长。在后续为期两天的课程中,呼和浩特市150名幼儿教师还接受了“园长公众演讲力提升”“语言艺术之绘本故事教学”等专业培训。

  参会幼儿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我进一步了解了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将把学到的知识更好地应用到日常教学教育工作中。”参加培训的幼儿园园长郭霞告诉记者,她期待专家的进一步技能指导,将努力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做一名更懂孩子、更懂教育的好老师。(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巴菊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