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我是交通安全小天使”第八届全国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西安赛区颁奖仪式举行
2021-05-12 09:52:09

 

        5月9日上午,由西安市关工委主办、西安市交警支队协办的“小手拉大手,我是交通安全小天使”第八届全国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西安赛区颁奖仪式隆重举行。各区县关工委工作人员及获奖的老师、学生及家长代表200余人参加。

        西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松林介绍说,去年11月,西安市关工委根据第八届全国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结合西安市实际情况,开展了“喜迎十四运,小手拉大手,我是交通安全小天使”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据统计,先后有165所幼儿园报送各类作品5819个,通过北京和西安专家评委会评审,共评出儿童绘画、手工、小视频、儿童剧,教师PPT教案、小视频,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奖项2290个,其中全国奖项1130个,西安赛区奖项1160个。

        曾松林表示,希望各幼儿园和老师们、家长们要高度重视幼儿交通安全教育,从小培养孩子们的交通文明行为习惯,引导他们健康成长。希望小朋友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要和爸爸妈妈、老师同学一起积极营造“车让人,人守规”的交通文明新风尚,当好东道主,助力新全运。

颁奖现场,荣获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西安赛区绘画手工全市总决赛一等奖、绘画手工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儿童剧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幼儿代表,荣获全国最佳教案奖的教师代表,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的幼儿园代表依次登台,与会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和奖品。随后参会儿童及老师等分批参观了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儿童作品、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和交通指挥中心。

据悉,“小手拉大手,我是交通安全小天使”活动由中国关工委公益文化中心发起,面向全国幼儿园、学前教育机构及儿童和家庭举办,至今已举办至第八届。